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小学生参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23-05-24 19:20

  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5月24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逸夫小学50余名学生参观垃圾分类教育实践基地。

  “同学们,你们知道垃圾焚烧发电前要做什么吗?”“发酵!”。实践基地分为知识科普、体验互动两大区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垃圾是什么”“生活垃圾四分类标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垃圾收运过程”“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不时提出自己关心的话题。在体验互动区,同学们通过“垃圾分类投放”互动游戏,观看“垃圾分类焚烧发电科普”视频,进一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及运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发展历程。

  一场体验感十足的参观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真正明白环境保护对于人类的未来意义深远,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践行垃圾分类,让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