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来我市调研促进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和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3-05-24 10:44

  5月22日至5月23日,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武建国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促进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和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旸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志中,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市财政局,非营利性服务业8家样本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市人社局围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抓手及重点举措、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各方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驱动、人力资源市场经费保障、人事档案智能化管理、三支一扶岗位开发、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增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建国对我市大力促进非营利服务业发展和高标准建设人力资源市场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下大力气逐个攻破。一要着力解决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费保障问题,找准症结,多方联动,拿出措施办法,畅通经费渠道。二要不断提升非营利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的公益性、普惠性和兜底性。三要大力拓展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范围,加强市场主体培育、保护和支持,提升企业竞争力。四要持续开发“三支一扶”优质岗位,有效解决短期吸引和长期留人的问题,提高服务期满后的留职率,助力基层人才保障。

  李旸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跟进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落细落实绩效工资、补贴奖励各项惠民政策;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着力打造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奋力提高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水平,为全省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运城贡献。

  期间,调研组赴运城市人力资源产业园、非营利性服务机构、新绛县、河津市实地调研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