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全市社保卡、 网络安全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5-22 1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3年5月19日运城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在工商银行夏县支行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全市社保卡、网络安全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推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省工伤保险经办和人社信息化工作要点》的通知(晋人社办发〔2023〕24号)精神,安排部署社保卡清查注销等重点工作,分析研讨如何提高电子社保卡人口覆盖率、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之举措,观摩调研夏县工行社保卡“一站式”服务大厅和夏县人民医院社保卡“一站式”服务网点。

  全体参会人员赴晋南革命圣地韩家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瞻仰了韩家岭革命英雄纪念碑、韩家岭纪念馆、嘉康杰故居、嘉康杰纪念馆、夏县中心县委活动旧址、八路军后勤窑洞旧址,认真聆听了嘉康杰、柴泽民、金长庚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回顾那峥嵘岁月里革命先烈们光辉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感受河东地方党支部建设曾历经的苦难与辉煌,领悟“对党忠诚、人民至上、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康杰精神的深刻内涵,探寻嘉康杰身上所体现的坚定党性、人民性,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时代虽已离我们远去,然而逝去的仅仅是岁月无声,留下的是伟大的精神、永恒的记忆。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韩家岭纪念馆前面,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八路军后勤窑洞旧址,市人社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杜世成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构建居民服务“一卡通”发展新格局》为题目,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