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运会拔河比赛捷报频传 我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3-05-21 20:05

  5月20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赛事活动捷报频传。在吕梁汾阳市贾家庄进行的群众体育拔河比赛上,我市代表队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荣获二等奖。此外,运城市体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竞赛项目为男女混合组600公斤级竞赛,通过循环赛和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名次,来自全省7市代表队的7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赛场上,各队伍依次排列,蓄势待发。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现场气氛迅速紧张热烈起来。参赛队员齐心协力,紧抓绳索,激情四射,奋力拼搏。现场观看的群众自发组成啦啦队,为参赛队员加油喝彩。

  据悉,拔河作为传统团队角力运动,竞争性、趣味性、观赏性十足,深受群众喜爱。拔河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作为一项简单易行的团体运动,拔河比赛规则简单明快,参与性强、参与门槛低,同时对选手的技术和战术素养要求极高。1912年至1920年,拔河作为田径项目之一,曾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吕梁市体育局、汾阳市人民政府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