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悦享绿茵 “足”够精彩——我市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开赛
发表时间:2023-05-20 19:54

  绿荫点燃梦想,激情舞动青春。5月20日,由运城市体育局、运城市教育局主办,运城市足球协会承办的我市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南山运动公园火热开赛。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120支球队、18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赛。他们将在此地上演330场精彩激烈的足球对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致开幕辞,开幕式活动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主持,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明,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琦,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副局长薛卫东,盐湖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邓永红,市足球协会主席杨国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活力洋溢的啦啦操表演率先点燃现场气氛,随后的蹦床团体操、散打表演和武术套路表演轮番登场,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掌声阵阵。

  尚国桦在致辞中表示,举办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等政策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体教融合发展,提升青少年健康素质的具体行动,旨在以青少年足球联赛为牵引,会同教育部门、市足协,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发展方式,采取开展足球夏令营,创建足球特色学校等措施,从青少年抓起,从基础抓起,培养青少年团结协作精神和勇敢顽强的良好品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新格局。

  比赛现场,队员们配合默契,颠球、传球、射门……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赢得场外观赛者阵阵欢呼喝彩,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勇于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各位观众也将欣赏到一场足球盛宴,感受运动的魅力和力量。

  据悉,本次联赛是我市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小学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社会青训机构均可自由参赛。联赛按年龄分为U8、U10、U12、U13-U15、高中组五个组别进行,其中高中组以学校为单位参赛。赛程从5月20日开始,持续到10月中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