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张有德到芮城 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17 16:53

  为积极解决基层社保经办遇到的难题和矛盾,运城市社会保险中心主任张有德率队,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缴费清理工作,到芮城社保中心进行专题调研。芮城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陪同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市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申报缴费部负责人任云龙、工作人员李武朝和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张伟。调研以实地指导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张有德主任一行深入经办窗口,看资料,问流程,了解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对工作融合运行给与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芮城社保中心主任尚恩峰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发展沿革、社保关系清理、数据整理和工作推进计划4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县社保中心有关经办工作部负责人,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市社保中心任云龙、李武朝对所提问题分别进行解答。经上级领导的把脉指导,基层经办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豁然间有了解决的方向和办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张有德主任在座谈总结中提出,芮城在试点期间,敢闯敢试,工作处于前列,但也给新制度的实行带来很大历史遗留负担。对此,要坚持发扬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坚守政策底线,积极解决好试点期间缴费清理工作。要把矛盾问题的解决,与当前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中心结合起来,与社保工作“三个融合”的重要任务结合起来,与提升社保经办能力的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把社保群众最关心的事情落到实处,把影响社保发展的棘手问题妥善解决。

  陈波局长要求,社保工作要以张有德主任一行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检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担当负责,及早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试点期间缴费清理工作,在提升服务,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上着力,积极打造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组织放心的人社工作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