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1 09:32

  4月2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关内容;听取了市直十大综合行政执法领域2022年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行政执法工作放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聚焦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等问题,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有效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保障执法阳光运行;要建立健全裁量基准,让执法为民更牢固;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核,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要持续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要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现代化,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