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市本级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2 09:31

  5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本级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联席会议。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局副局长黄泉龙、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军荣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盐湖区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市直20个行政执法单位相关分管领导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和盐湖区人民法院综合庭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行政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受理科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情况,4个市直行政执法单位综合执法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如何推进依法行政、减少行政争议和依法有效做好行政复议及应诉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本级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席工作机制。

  黄泉龙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基层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本上解决行政复议难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军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互动协作,不断增强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的合力;要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