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山西省酿造专用大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临猗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7 09:10

  近日,山西省酿造专用大麦产业发展研讨会暨运城市临猗县滩涂地一年两作酿造专用大麦“汾麦30”生产示范观摩会在临猗县召开。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大麦青稞产业体系、山西省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的专家,及部分企业代表和周边大麦种植户参加会议。

  近年来,临猗县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粮食生产上突出抓好“增面积、固基础、抓科技、创品牌”四大举措,推动粮食产业健康发展。2022年,该县粮食种植面积达44.8万亩,总产1.69亿公斤。高标准农田建设累计完成25.3万亩,打造两个区域稳定、技术成熟、生产规范的优质专用粮食示范片。黄河滩涂地麦稻轮作种植面积1000余亩,与山西省汾酒集团签订购销合同,大麦生产初步实现订单农业,开辟了晋南地区水稻种植的新纪元,为开发利用滩涂资源、壮大黄河经济带提供了有益借鉴。

  与会专家一同观摩了临猗县红林种植家庭农场,深入了解临猗县孙吉镇滩涂地“汾麦30”的生长情况,交流大麦种植经验,并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

  观摩会后,山西省杂粮产业技术体系与国家大麦青稞产业体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分享大麦青稞提质增效生产模式与山西大麦产业发展路径、大麦品种选育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种植大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临猗县滩涂地一年两作酿造专用大麦增产和大麦青稞提质增效生产模式,为全省大麦生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冯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