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永济舞活考核指挥棒树立干事新气象
发表时间:2023-05-16 08:41

  去年以来,永济市坚持以“加快转型、振兴崛起”为总纲,加快构建“543”现代产业矩阵,坚持“三比三争”用人导向,不断优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舞活考核指挥棒,激发干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干劲,树立干事创业新气象。

  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考核工作责任。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考核体系,形成市委书记抓总、分管领导推动、责任单位落实的工作格局,成立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重点工作5个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小组。坚持“一周一汇总,一月一研判,一季一考核”工作制度,建立周沟通、月调度、季推进定期会商机制,收集问题、分析预警,及时上报,并定期召开推进会,切实解决工作中的“肠梗阻”,打通工作中“最后一公里”。同时,根据考核内容,绘制考核结构图,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扣紧责任链条,实现“工作有目标、领导有抓手”的良好效果。

  明确目标责任,强化考核日常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等作为单项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市级重点工作考核内容按照季度进行考核和通报。在考核过程中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准”,对考核的内容和标准,实行开放式动态管理,做到动态跟进重点任务重点考核,进一步突出一线导向,深入工作现场实时评价,变“听广播”为“看直播”。

  坚持奖惩结合,强化考核导向引领。强化考核、记功、奖励举措运用,科学选用干部,做到人岗相适。在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落实落地落细上下功夫,切实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考核环境。2022年以来,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等建设一线提拔使用干部103名,在担当作为干部中提拔使用干部比例达到60%。(李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