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07 09:3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邀请《雷锋·强军号》编辑部主任、雷锋宣讲团团长、原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做“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专题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安奇主持报告会,局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近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开篇,卜金宝同志充满深情地讲道:半个多世纪以来,人们怀念雷锋,赞美雷锋,甚至有的人质疑雷锋,实质上都是呼唤雷锋精神。赞美雷锋者,为雷锋的品格和境界所感动;质疑者,是对随意解读雷锋现象的不满。学雷锋不是坐而论道的“知”,而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行”。雷锋诞生在一个特殊年代,他的某些做法可能过时,但他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是永恒的。

在报告中,卜金宝结合20年来采访数百名开国将军和英模人物的经历,通过大量珍贵视频资料,从“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五方面,讲述了10多位前辈令人震撼的故事。百岁开国上将吕正操,98岁入党的百岁医学泰斗苏鸿熙,为战友守墓30余载的老兵陈俊贵,坚持为万荣县荣和烈士陵园32名无名烈士寻找亲人信息的“三老”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引起现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报告中,卜金宝说道:雷锋精神和这些前辈身上所体现的境界和品格,是一脉相承的,雷锋是在学习和汲取前辈光荣传统中逐步成长的。雷锋既是伟大的,也是平凡的。他寄语我们党员干部,学会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创造无愧人生的佳绩。安奇在主持总结中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要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螺丝钉精神”做好工作、认真学习、服务他人,实现幸福生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五要”:要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注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像雷锋那样坚定地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一生;要用心诠释为民服务本色,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踊跃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把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情操来培育来践行;要擦亮无私奉献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核心,是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学习雷锋就应该从点滴做起,从具体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雷锋精神不仅过去学,现在学,将来也需要学。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璀璨光芒。

安奇在主持总结中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要像雷锋一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螺丝钉精神”做好工作、认真学习、服务他人,实现幸福生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五要”:要永远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将个人的成长同祖国的进步和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坚定擎旗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注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像雷锋那样坚定地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一生;要用心诠释为民服务本色,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踊跃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坚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把艰苦奋斗的作风作为一种精神、境界、情操来培育来践行;要擦亮无私奉献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核心,是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学习雷锋就应该从点滴做起,从具体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雷锋精神不仅过去学,现在学,将来也需要学。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