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做客“后稷讲坛”
发表时间:2023-05-15 08:40

  2023稷山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前夕,5月13日,第91期“后稷讲坛”举办,著名体育解说员孙正平受邀作专题讲座,为“稷马”成功加油,给“家乡”发展鼓劲。

  讲座中,孙正平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建设幸福美丽稷山》为题,深情回顾了自己在稷山的7年知青经历、在央视担任体育解说员见证中国体育发展的点滴故事。

  虽然离开稷山40余年,但是孙正平乡音未改,说起老乡的名字、学生的特长,他记忆犹新、如数家珍;说起家乡的变化、稷山的发展,他引以为豪、激情澎湃;特别是说起家乡父老当年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照,他几次哽咽。他深情地说,稷山是他的第二故乡,这些年始终把父老乡亲挂念在心、把宣传推介稷山当成己任,念兹在兹,不遗余力。

  作为专业体育工作者,孙正平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体育解说生涯的精彩片段和对体育精神的深刻感悟,激励大家发扬体育精神、保持乐观心态、锤炼坚定意志、提升综合素质;寄语现场青年学生“青春真好、年轻万岁,始终充满激情,永远脚踏实地”。

  长达90分钟的讲座中,孙正平真情流露,朴实的话语、深情的讲述,一次次打动现场观众。讲座最后,孙正平即兴朗诵了《我就是中国》。

  现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在聆听讲座中收获的这份激情投入本职工作,并传递给身边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稷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翟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