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平陆举办第十二届周仓文化旅游节
发表时间:2023-05-15 08:39

  5月13日,第十二届周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平陆县部官镇西祁村周仓文化园举行。

  据传,部官西祁是汉末名将关羽的副将周仓的家乡。2018年起,部官规划建设周仓文化园,打造乡村文旅品牌。如今,周仓文化园是该县唯一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成为深挖周仓忠勇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承载地。

  周仓文化旅游节从2011年开始举办,是“周仓庙会”的升级版。本届旅游节系列活动从5月11日持续至14日,歌舞演出、戏曲展演、非遗展示、产品展销等十余项活动相继举办,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近年来,平陆县依托自然人文资源禀赋,坚持党建引领,推进转型发展,着力打造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部官镇党委、政府顺势而为,创新思路打好“花海桃都”和“周仓文化”两张牌,周仓文化旅游节和桃花艺术节成为该镇两大品牌节庆活动,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产业转型和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