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组团参加第六届上海国际农产品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发表时间:2023-04-30 22:53

  4月24日至26日,第六届上海国际农产品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运城展团又一次交出亮眼成绩单,我市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乡一韵智慧云仓储(山西)有限公司3个参展企业产品荣获金奖,夏乐西瓜、老张家石磨花椒酱、韩仰红苹果、半山腰山楂、任诚意煮饼5个参展产品荣获优质奖;达成签约项目3个,签约总金额8500万元,产品获奖数和签约项目数均为全省第一。

  此次组团参展是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擦亮叫响“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工作的重要举措,活动“晋显特色 互惠共赢”为主题,围绕全省首批“有机旱作 晋品”品牌等65家企业70余个产品进行品牌宣传、产品推介、产销对接和贸易洽谈等活动。为确保我市参展效果,市农业农村局“有机旱作·晋品”品牌为重点,精心组织10家企业参展。据不完全统计,参展期间我市企业现场销售13500元,与39家采购商(社区团购、餐饮店、特产代理、电商代理等)达成合作意向。

  展会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杨光辉等领导到我市展区巡展,对我市农业品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文志指出,打造“有机旱作·晋品”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作出的“使有机旱作农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要紧紧抓好展会契机,进一步扩大“有机旱作·晋品”产品在上海市场份额,同时要继续提高质量、提升影响、增加产品附加值,形成市场倒逼生产、生产促进消费的良性循环。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艳丽带队参展。展会期间,薛艳丽副局长还专程深入上海山西特优农产品精品街运城直销处进行调研。她强调要用足用好省厅搭建的展销对接平台,让更多运城特优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发力长三角区域,切实将运城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市场优势,为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名优品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