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3-04-26 20:12

  广大市民、企业商户朋友们: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推动我区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倡议:

  一、健康生活,人人受益

  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睡眠充足。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公勺公筷。

  二、清洁环境,美化家园

  主动参与“单位包街”和企业门前后、道路绿化美化净化行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整洁卫生,营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针对春夏季传染病特点,以环境整治为主,自己动手清理死角、清除积水、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以药物消杀为辅,科学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有效预防媒介传染性疾病的发生流行。

  三、低碳生活,绿色环保

  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家家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行动中,为建设文明健康绿色开发区贡献力量!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中心

  2023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