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
发表时间:2023-04-21 15: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4月10日至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基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在开展调查研究前,局党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安奇,全文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结合运城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深入广大退役军人中间,找出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对找实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会后,各党组成员和分管业务科室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拟定了调研计划。

    在一周的时间里,党组书记、局长安奇,带领秘书科、综合科工作人员,赴新绛县、稷山县;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晓林,带领拥军优抚科、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赴市双拥主题公园、闻喜县;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彦升,带领权益维护科、就业创业科工作人员,赴永济市、平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民,带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赴河津市。各个调研组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直奔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检查督导规范化建设情况,通过和工作人员座谈了解工作情况;深入部分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分享他们创业成功的喜悦,了解他们创业就业中的困难和问题;回访部分市级最美退役军人,了解他们典型示范作用发挥情况;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检查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情况;奔赴建设中的双拥共新阵地,对主题公园、国防教育展厅进行检查指导。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汇总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弄清制约工作发展的真相和全貌,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将继续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专项调研,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我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