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储祥好专题研究所领衔的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4-24 08:28

  4月23日,市长储祥好专题听取所领衔的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破解之策。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刘春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政府投资项目对于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具有牵引撬动和示范带动作用。储祥好高度重视,4月12日,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亲自谋划专班推进机制,分类推动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力争固投增速保持全省前列。23日,储祥好主持召开会议,带头研究推动所领衔的项目建设。

  会上,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各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储祥好强调,政府投资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现实之需,早一天建设完成,就能早一天产生效益。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用好推进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推动前期项目加快落地、新建项目加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投用,以项目建设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储祥好强调,要“一盘棋”统筹。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促协调作用,全过程负责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推进等事宜。专班组长要当好“施工队长”,对项目进展情况要随时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决不能当“甩手掌柜”;项目责任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施工要求,在抓好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市直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合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真正形成高位推动的强劲态势。要“一条龙”服务。 坚持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土地、环保、电力、交通等方面的要素服务保障,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率;要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公共卫生等领域撬动更大规模民间投资,解决项目融资难题,全力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实现项目推进“零梗阻”。要“一台账”管理。针对每一个项目,制定清晰的目标、任务、措施,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闭环,确保重要环节有人抓、重要问题有人管、重要数据有人统,以“台账”式管理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同时,要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对延迟开工或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预警,传导压力、激发干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