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1 09:36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研究“1311”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

  4月19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1311”重大工程项目、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运城市2023年“1311”重大工程项目册》,强调,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三大优势产业,优先列入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报告中部署安排的重大工程项目,重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及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整合打捆跨区域和散状类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运城市2023年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考评体系,突出“项目是第一支撑”鲜明导向,体现差异性、公平性、竞争性原则,考虑各地发展实际和功能定位,对签约项目、在建项目、竣工投产项目、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标等方面进行考核。要强化结果运用,突出实干实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会议通过《运城市落实<山西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细则》,强调,社区服务直接关联百姓家常,要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城乡社区服务格局。要不断扩大城乡社区服务供给,加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以数字技术拓展服务场景,全方位提升城乡社区服务质效,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基层更加和谐稳定。

  会议通过《运城市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尊重自然、保护优先,健全体制、统筹推进,分级落实、上下联动,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要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法规制度,构建完备的监测和监管体系,优化保护网络,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重要自然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生物遗传资源得到全面保护,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加强国有融资平台监管等工作,对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对照整改事项,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梳理排查金融风险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会议通过《运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科学滞蓄,规划引领、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系统治理,统筹谋划、新老并重的原则,统筹抓好城市更新、管网建设、生态修复等工作,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建立健全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体制,突出源头管控、日常监管,全面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的能力,打造智慧、韧性、宜居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