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运城元素闪耀山西文旅马来西亚推介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04-15 10:10

  4月13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中国山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在这场“满意旅游在山西”主题文旅推介活动中,盐池、关公等元素惊艳亮相,将载千年文明、集万般底蕴的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全面展示给马来西亚人民。

  关公文化在全球华人中有着广泛的价值共鸣,特别是在东南亚地区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为此,山西文旅代表团在此次文旅推介中,特意突出运城元素和关公元素。

  根据议程安排,山西文化旅游宣传片播放完后,运城文旅融合宣传片《关公故里 晋是好运》亮相。宣传片从“一缕曙光,世纪曙猿惊艳全球”说起,先后展示了西侯度遗址、后土祠、黄河大铁牛等蔚为壮观的历史遗存,鹳雀楼、七彩盐湖、关帝庙等魅力四射的风景名胜,蒲州梆子、绛州澄泥砚、闻喜花馍等光彩夺目的文化非遗,五条绿色走廊、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等充满生机的农文旅融合项目。关公文化宣传片《朝拜忠信 祈福新程》展示紧随其后。长达10分钟的宣传片展现了全球各地关帝庙的不同风采,重点从“关公故乡”“华夏之根”“文化之乡”“美丽之都”“创新之城”5个方面展示了运城的人文风华、秀美景色和发展活力。

  活动中,山西省文旅代表团还向马来西亚文旅部文化国际司赠送了关公剪纸作品。

  河东千姿,方寸万象。市文旅局负责人随团参加相关活动时表示,道不完千古风流,看不尽钟灵毓秀,载千年文明、集万般底蕴的魅力运城在新时代展开了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羽翼,真诚希望四海宾朋到运城来,触摸历史沧桑、探访风景名胜、感受发展脉动、共话合作发展。(记者 付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