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绛县:四个注重推进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
发表时间:2023-04-14 16:55

  4月6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对新绛“一廊十线百村”和美乡村工程暨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进行调研。

  杜中伟先后来到浍河新绛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汾河新绛段干流堤防治理达标工程项目指挥部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各项目工程进度,并对新绛汾河流域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新绛县秉持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理念,统筹抓好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和生态修复治理,在完成23.4公里汾河干流堤防建设,打赢汾河防洪能力提升攻坚战的基础上,着力实施了“一廊十线百村”和美乡村建设工程。注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十大行动”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注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狠抓控污、清淤、增湿、覆绿、调水等重点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推动沿汾水质持续好转。注重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相结合,切实增强沿汾村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注重加快文旅融合,注重完善生态、经济、社会综合功能,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生态廊道,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步入快车道。

来源:新绛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