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调研运城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3-04-13 09:11

  4月11日,省商务厅牵头太原海关等部门专题调研运城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建设工作。市商务局局长荆富功,运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到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申报和建设进度后,实地观摩了大运汽车运城重卡生产基地。

  座谈会上,赵自成介绍了设立运城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工作进展情况,运城商务局、海关、税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信息。财政部山西监管局、太原海关、省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就设立运城保税物流中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要求运城有关部门和运城开发区管委会,要发挥协调抓总作用,组织可研和设计单位以及承建单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要特事特办,要事快办,争分夺秒,按照省市要求,倒排工期,争取早日建成运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做贡献。

  荆富功表示,保税物流中心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是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途径,对我市完善城市功能、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城市知名度、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市商务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全力以赴支持保税物流中心的建设。

  赵自成表示,申建运城保税物流中心是一件事关山西对外开放,事关运城产业转型的大事、要事。对于优化全省物流体系、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运开区将会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工作计划、任务目标,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积极争创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力推动我市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