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以“述”明责 以“述”促干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一季度述责会议
发表时间:2023-04-11 09:28

  4月8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述责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近期通报的10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履行政治职责、岗位职责、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发言,班子成员对各分管领域工作逐项点评。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凝聚同题共答合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督促检查,及时研究处理推进重点工作的难题;职级调研员要发扬优良作风,主动领题破题,努力建言献策当好“智囊团;各科室负责人要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实干作风,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创新法律服务模式,扎实开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五个专项行动,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系统化、专业化的高质量法律服务和高效能法治保障;健全机制,完善举措,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紧扣“清廉”主题,围绕“四强”目标,将清廉机关示范单位创建、“四强”党支部创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不断推动创建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