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传承清明习俗 弘扬传统文化】市体育局开展2023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18:4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具有体育元素的节日习俗,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4月3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开展2023年第二期道德大讲堂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已有千余年历史。清明节除了要扫墓祭祖、思念先人、缅怀逝者,还有放风筝、踏青、荡秋千、蹴鞠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活动中,范建平以《清明节也是体育节》为题,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深入浅出地对清明传统民俗中包含的体育元素进行解读。

  范建平强调,中国的传统体育项目侧重于健身、娱乐和教化功能,在中华民族文明的陶冶和精神的培养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挖掘整理,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传统体育习俗继续发挥作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清明文化的了解,还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年的清明节在文明祭扫之余,一定要携亲友到户外踏青,与自然进行美好“对话”,用行动将有意义的传统节俗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