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18:44

  4月3日下午,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范建平主持,局全体人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声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现场交纳本月党费,支委会公开上个月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集体学习的环节中,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第5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第6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书记蓝佛安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辅导《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并组织现场测试。

  随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张新智以《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 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为题讲党课;全体人员共同为4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方式,扎实做好“+”文章的环节当中,党支部传达学习《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全面创建“四强”党(总)支部的通知》《2023年度市直机关宣传思想工作要点》《2023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安排“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节前教育:一是宣读《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二是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三是开展第二期道德大讲堂;四是安排清明节工会踏青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党建知识微视频《漫说党纪·廉政微课》第十讲: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中),开展廉政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宣传。

  会后,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通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专章部署国家安全工作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