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新绛县第十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31 08:26

  3月30日,新绛县第十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在万安镇天地庙村开幕。本届桃花观光交流会以“游绛州古城 赏万亩桃花”为主题,为期5天。

  走进天地庙村,放眼看去,红艳如火的桃花缀满枝头,迎春怒放,开成一片花海。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或漫步赏花,或驻足留影,灿烂的笑容与盛开的桃花,交织成一幅春日美景图。油桃产业是万安镇的主导产业,经过29年的引导和发展,目前有3.4万亩,品种达30种,已成为华北地区油桃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每年销售油桃10万余吨,年产值可达3.6亿元。

  近年来,在新绛县委、县政府的多方引导下,万安镇积极创新农旅融合发展思路,探索出一条旅游兴业之路。自2014年举办首届桃花观光交流会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从最初的赏花品果、观光旅游,到如今的以花为媒,办节兴业、办节惠民,桃花观光交流会已经成为一张宣传新绛、展示万安的金色名片,实现了油桃产业与乡村旅游齐头并进,全域旅游创建和乡村振兴相得益彰,有力带动了该镇产业结构升级、群众致富增收,也为绛州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持续注入生机活力。

  据悉,除了观赏桃花外,本次桃花观光交流会还将举办油桃出口签约会、油桃技术培训会、新绛非遗文化展、桃林骑行游等活动。(见习记者 许 菲 通讯员 李玉婷 卫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