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国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揭晓 运城两个节目代表山西上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30 08:58

  从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获悉,全国2023年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于日前揭晓,我市稷山县稷山老调《敬献稷王》、民俗情景剧《打麦场》两个节目代表山西上榜。

  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通过开展“我要上村晚”征集活动及精选2023年全国各地“村晚”的节目,汇集了一批农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精彩节目。3月6日至20日,由国家公共文化云与央视频共同开展的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助力活动成功举办,全国各地群众踊跃参与,对156个精选“村晚”节目进行点赞助力,以实际行动支持自己喜爱的“村晚”节目。在为期15天的助力活动中,共有2573万人参与助力,助力总数为4128万。根据助力排名,前100个优秀“村晚”节目进入最终榜单。其中,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稷山陶梁、姚村“村晚”中的稷山老调《敬献稷王》、民俗情景剧《打麦场》两个节目上榜全国2023年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

  稷山老调《敬献稷王》演绎了“板枣之乡”的历史和风俗民情,展示了后稷故里弘扬农耕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作为、新气象。民俗情景剧《打麦场》讲述了千年板枣古树的风雨沧桑,展现了后稷儿女懂农、爱农,致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上榜全国2023年我最喜爱的“村晚”节目榜单的节目将作为精品示例,配合2023年“四季村晚”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同时,收录至全民艺术普及资源总库。(记者 董战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