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19: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3月29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毅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建平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尚国桦与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代表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范建平传达市纪委《关于10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的通报》;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歧途》。

  随后,王毅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市体育系统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纪律建设,以更加严明的纪律要求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三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充分认识市委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持续推进廉洁规范用权、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尚国桦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有力指导下,市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开展“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专题教育活动,以新思想引领体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全市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干事创业环境持续夯实,在争先创优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尚国桦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打好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办好运城市第六届运动会的决战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树立“一个中心”,紧扣”两高、三精、三转”的工作思路,始终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核心”,坚持抓好“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两个根本,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铁军,为全市体育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围绕全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尚国桦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工作成效。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有机统一和深度融合。要持续保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悟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树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决心。要持续纠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为民宗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好整改,深化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常态化落实机制,狠抓作风建设不松劲。要不断营造清正廉洁文化氛围,多形式开展思想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常态开展“政治家访”,做细做实警示教育,奠定守住廉洁底线的思想基础。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不断筑牢执政为民底线。要强化对执政权力运行的监督,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持续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加强成效运用,用政治生态是否明显巩固、纪律作风是否明显转变、规矩意识是否明显增强、各项工作质效是否明显提升作为正风肃纪成效的检验标尺。要知敬畏强素能,以清正廉洁为人生之路保驾护航。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做强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同时要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奋力谱写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