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关于征集2023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1:48

各县(市、区)工科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科技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府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增强源头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现面向全市征集2023年度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需求,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域创新发展、产业(行业)领域创新突破、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需求,吸引和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共同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产业(行业)、企业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创新,支撑和引领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二、征集范围

  市政府、产业(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及其他省级以上认定的创新平台实体。

  三、征集领域

  针对特钢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风电装备、氢能、铝镁精深加工、光伏、现代医药、第三代半导体、合成生物十大重点产业领域急需解决的“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四、工作要求

  1.《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需求表》(附件1)文字表述须科学、严谨、简洁。

  2.各县(市、区)工科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部要学深悟透《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积极联系企业,征集“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项目需求,于2023年4月7日前将《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需求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ckjjkgk@163.com,盖章纸质版报送至市科技局科技管理科。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技管理科  樊文菊     

  联系方式:8711213

  附件: 附件1: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需求表.doc

               附件2:山西省基础研究计划(产业发展类)联合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x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3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