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28 20: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产业技术体系对现代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支撑作用,决定启动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重塑性改革,组织申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专家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系设置

  围绕实施“特”“优”战略,设置水果类(苹果、梨、葡萄、桃、杏、果桑、草莓、猕猴桃等)、干果经济林(枣、柿子、花椒核桃、山楂等)、中药材(柴胡、黄芩、远志、丹参、山药、地黄等)、蔬菜类(各类蔬菜、食用菌等)、主粮作物(小麦、玉米、稻等)、家禽类(鸡、鸭等)、家畜类(猪、牛、羊等)、水产特养类(鱼、虾、蚕等)、杂粮类(谷子、红薯、绿豆、高粱等)、油料类(向日葵、油菜、大豆、花生、棉花等)10 个产业技术体系。

  每个产业技术体系设置首席专家 1 名,负责主持本体系全面工作。

  二、申报范围

  (一)运城市技术研究人员;

  (二)曾在运城市工作的技术研究人员(需任职单位提供证 明)(附件 3)。

  三、申报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客观公正,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 职业道德;

  (二)在本领域具有权威学术地位,在科研推广上有突出成 就,有引领该领域学术与技术发展的能力;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本产业相关研究或推广工作 10 年以上,且目前仍从事本专业工作;

  (四)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履职,正处实职及以上干部原则 上不担任体系首席专家;

  (五)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六)能够在运城布局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验室等科研平 台,能够带领专家团队立足于晋南特优农业开展科研攻关、试验示范等

  (七)首席专家从涉农科研教学单位、农业农村部门在岗的农业科技人员以及在岗的国家或省级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中产生。年龄在 55 岁以下(1968 年 12 月以后出生)。

  四、推选程序

  (一)专家报名。首席专家自愿报名、单位推荐

  (二)竞选竞聘。由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分类别组织竞选演讲和“小同行”评审,即由专家顾问、政(产业行政管理部门)、产(产业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技术应用主体)、学(教学单位)、研(科研机构)、推(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等同行进行评审,提出首席专家建议人选

  (三)党组研究。首席专家人选报请局党组会研究

  (四)公示公布。经局党组会研究同意,首席专家名单在运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公示 7 天,公示无异议后公布。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申报。产业技术体系是支撑农业发展 的重要抓手,打造精干高效的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队伍是产业体系的关键所在,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三农”专家库建设,认真组织申报推荐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选出真正能引领产业技术体系发展的首席专家。

  (二)诚实守信,严格程序。申报专家要对所提供的信息和 承诺负责,要以高政治站位,高专业水平,高质量服务确保体系尽职履责。

  (三)充分准备,认真竞聘。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体系 首席专家竞选竞聘,申报专家要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对照申报 条件凸显自身优势,明确体系工作思路打算。

  六、申报方式及时间

  申报专家需按要求填写《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推荐表》附件 1)《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汇总表》(附件 2运城市任职证明表》(附件 3,用A4 纸双面打印、按顺序将签字盖章后的申报材料和附件合成扫描为一个PDF发送至邮箱jiweiputao@163.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简装成册,接到初步入选通知后,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正式答辩。电子版材料申报受理截止2023 年 4 月 15 日 17:30联系人纪薇18404969638

  附件 1: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推荐表

  附件 2:运城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申报汇总表

  附件 3:运城市任职证明表

  (点击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