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绛县勃村兴办多项实事提升村民幸福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27 09:06

  给村里更换了5套水泵和配套设备、铺设管灌1.5万米,硬化机耕路约3000米……近年来,绛县古绛镇勃村“两委”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通过党建引领,持续办好多项为民实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该村在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清理各类垃圾500余立方米,种植丁香、月季、紫叶李、国槐等绿化树种700余株,切实美化了人居环境;组织党员干部到夏县堆云洞等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清化收”工作中清理出不规范的机井合同9份,清理出不规范的土地合同27份,并全部规范,新增集体土地39亩;村综治办公室提档升级,各类设施配备到位,对全村368户进行细分网格化管理,党员和志愿者包户,不留死角,做到矛盾不出村、问题不上交;制定《村规民约》,成立了乡贤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民主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健全考核考评制度,把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内容,对红白事办理情况进行公示,让村民自己“说事、议事、主事”。

  “2023年是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村将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好政策指引下,在美丽乡村项目帮扶下,对全村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对所有街巷进行绿化亮化,整体提升村内的基础设施,让我们村更加美丽宜居,让村民真正过上安定幸福的小康生活。”勃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靳一凯表示。(记者 雷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