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赶考人”
——运城市县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陈磊厅长在“奋进赶考路”中的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7 08:56

  省审计厅陈磊厅长在大型党建节目“奋进赶考路”中的重要讲话引发运城市县审计局的学习热潮。陈磊厅长围绕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以《扎实开展审计监督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观众朋友讲述审计工作者的故事。他指出,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始终是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系困难群众,兜牢民生底线;聚焦乡村振兴,答好“三农之问”;助力碧水保卫战,全力守护母亲河,审计人员在工作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审计。节目中陈厅长用鲜活的审计案例,诠释了审计机关“治已病,防未病”的审计成效,引起了广大审计人员的强烈共鸣。

  运城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人员观看节目,并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宏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也是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立场。这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站在人民角度想问题、谋问题、看问题,围绕惠民政策落实,加强对就业、教育、医卫、环保等重点民生领域审计,通过严肃财经纪律、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等,推进民生政策落实、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国家治理效能现代化。

  稷山县审计局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召开了以“奋进赶考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党支部书记兰征明要求全体党员要锤炼党性、锻造本领,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传导作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推动稷山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努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审计答卷”,以优异的成绩不断开创良好的工作局面。

  盐湖区审计局在局会议室及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组书记、局长赵屹要求,牢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理念,在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上,积极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促进民生政策的精准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万荣县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奋进赶考路》专题访谈节目。党组书记、局长吴永凯强调,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陈磊厅长的讲话精神,提状态、立标杆、鼓劲头、强本领,不断聚焦民生审计,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持续关注“三农”问题,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审计新业绩。

  临猗县审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奋进赶考路》节目,并将其作为“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的一项重要内容。党组书记、局长王世宏要求,要认真学习感悟讲话精神,并融入到审计工作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审计干部要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对标对表、争创一流,努力以审计作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夏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观看《奋进赶考路》节目,党组书记、局长兰德红要求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对民负责的理念,聚焦民生审计,重点监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做好群众利益的“捍卫者”。在优化营商环境调查中,要全面了解项目审批的合规性、资金使用的真实性、项目建设的效益性,确保资金充分有效利用,为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县广大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这期党建节目既有思想的力量,也有现实的温度,更有强大的说服力、感染力。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准确定位、明确方向,铆足干劲赶超“先进”,为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