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其他市级领导活动报道集
陈杰主持召开全市1月—2月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3-03-25 10:06

陈杰在全市1月—2月经济运行调度会上指出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3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召开全市1月—2月经济运行调度会。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全市1月—2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情况进行了预测。市发改委对地区生产总值、服务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3个主要指标提出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农业农村、工信、住建、商务等部门汇报了1月—2月牵头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牵头指标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分别汇报了1月—2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本县域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陈杰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首季“开门红”“开门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要精准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争先进位,保持良好态势。要抓住政策机遇,创新工作,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要在谋划推进大项目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提高项目成熟度,加强上级部门对接,争取获得更多支持。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精力,铆足干劲,挖潜增效,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记者 祁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