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五届市委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5 10:39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上强调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月24日,五届市委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雁平,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县(市)委书记,市直单位、市管大专院校、市管企业、市管医院党组(党委)书记现场述责述廉。丁小强逐一点评后指出,从述责述廉和平时掌握情况看,各位党委(党组)书记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地认识自身短板和差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有力有效加以解决。

  丁小强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知责明责,进一步细化班子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纪委监委监督专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形成“四责协同”、一体落实的闭环工作链条,构建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强化履责尽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从严监督之责、监督保障之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强化督责问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严肃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把压力、责任和任务一贯到底,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实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推动“五面红旗”示范创建活动向全域拓展,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提高党性觉悟,涵养浩然正气。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重点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健全防治腐败滋生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干部要知敬畏,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修身,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涵养高尚的道德境界,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看紧管住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守底线,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切实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还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管企业、市管医院、市管大专院校党委书记,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