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盐湖区调研
发表时间:2023-03-24 09:16

丁小强在盐湖区调研时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 狠抓产业发展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盐湖区调研项目建设、企业运行、现代农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产业发展,加快“首善之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市领导乔登州、孙中全参加。

  解州镇围绕工业、文旅双向发力,打造水泵特色专业镇,叫响关公文旅品牌。丁小强详细了解水泵产业发展历程、企业分布、专业镇建设等情况,强调要按照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的思路,发挥产业优势,做优龙头企业,建全产业链条,制定行业标准,建立检测中心,擦亮水泵区域品牌,做大做强水泵产业集群。在听取关公故里旅游景区的相关配套项目规划汇报后,丁小强要求,要统筹考虑解州文旅资源,科学规划配套项目,持续推进环境整治,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将关公故里的“王炸效应”充分发挥出来。

  北相镇西古村的河东牡丹园内牡丹品种多样,生机勃勃。丁小强仔细询问牡丹新品种培育、绽放时间、种植技术等情况,要求在园区建筑风格、基础设施完善上再下功夫,提升游玩的舒适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此观光赏花。上郭乡邵村大力发展设施樱桃,创新运行管理机制,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提升。丁小强走进大棚,与樱桃种植户亲切交流,了解每座大棚年收入、上市时间、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园区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农民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城郊观光农业,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文章,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拓宽农民增收共富渠道,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深入一线调研,查看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问题。丁小强来到海晟源新能源数字化盐碱渔业养殖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询问养殖技术、市场前景、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丁小强走进山西海顺线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生产工艺,了解年度产值、产品种类等情况,希望企业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智慧化水平,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做优做强。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通过调查研究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