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夏县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3 15:33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 3月22日上午,夏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联合县检察院、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莲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贯彻实施黄河保护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活动现场,夏县水利局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治水方针政策,宣传节约用水、山洪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河道治理等知识;同时,现场还向广大群众讲解生活中的节水知识和技能,倡导节约用水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现场共计发放《水法》《水土保持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节水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下一步,夏县水利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水利法律法规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来源:夏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