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强调,迅速贯彻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干出运城水利工程建设“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3-03-22 14:30

  3月21日下午,在省水利厅召开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后,市水务局立即召开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强、四级调研员任望平、河湖务管理中心主任张廷林、各县(市、区)水务(利)局长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各县市、各大中型灌区、项目管理单位在2023年第一季度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按照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由对口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再分解,责任再压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迅速围绕省厅会议提出的“六抓”总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吹响大干项目“冲锋号”。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在抓前期、抓进度、抓验收、抓支付、抓质量、抓成效上下功夫,增强抓好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吹响大干项目“冲锋号”。

     会议指出,要聚焦“四个方面”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比学赶超,形成全系统联动大抓项目的生动局面。各县市、各大中型灌区、市直项目建设单位,要聚焦“工程设计质量、施工单位优选、工程效益达标、项目部人员管理”等四个方面,为“六抓”打好基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创造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去贯彻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精神,在全省领先进位,形成竞标争先、赛龙夺锦的生动局面和蓬勃气象。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目标”,抓落实、见成效,干出运城水利工程建设“加速度”。要在“速度、效能、业绩、精彩”四个目标上下功夫,在项目推进进度上奋力跑出“加速度”,突出精细管理、动态监测、协同作战,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在项目服务保障上奋力干出“高效能”,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全方位助力项目落实落地。要在项目建设质量上奋力创出“好业绩”,强化精品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强化综合效益,把每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要在项目建设实施上奋力拼出“新精彩”,要全面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厘清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形成项目建设动态优化、梯次推进、滚动实施的良性循环局面,向省厅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