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3-03-22 08:54

丁小强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项目时强调

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3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项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兴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等参加。

  在恒大名都三期项目施工现场,丁小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房屋交房时间等情况。他强调,“保交楼、稳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地方属地责任,盯紧时间节点,加快交房进度,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建投·博府项目建设现场,丁小强仔细查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听取魏风街、周西路、槐东路、学苑路北延、滨湖路东延等城市道路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要按照规划设计,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城市建设项目等工作情况,相关参会部门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发言。丁小强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有力地助推了全市高质量发展。住建系统作为城乡建设的主要职能部门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职责使命,聚力项目建设,奋发有为、赶超争先,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丁小强强调,要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胸怀大局、系统谋划,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难点,全力补齐设施短板,推进城市更新,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用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对历史遗留问题再梳理、再细化,专人专班,一事一策,妥善化解,用扎实的工作成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可。要提升干部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等方面学习,不断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在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