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创新平台“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系列活动之双创平台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20 17:09

  3月17日,运城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创新平台“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系列活动之双创平台座谈会,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省市级新型研发机构、国际科技合作产业化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双创平台及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逐一就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后续发展需求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科技局科技统筹推进科负责人、自然科研系列副研究员王娟平对平台建设提出要求,希望与会平台进一步摸清自身发展底数,建立起明确的发展思路,在运城市践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实现价值。

  会议强调,各创新平台及国际合作基地要准确把握平台定位,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进行市场化运作,加快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化的发展模式;要完善平台运营方式,积极探索科研新模式,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着眼国际前沿科技、区域性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共性技术,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合汽生材”、能源革命、重点产业链、专业镇、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积极承接中央、省、市的各类科技项目,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特别要重视运城本土人才的培养使用,激活发展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产学研对接、项目争取、人才牵线搭桥、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为全市创新平台提供支持,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