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农业灌溉调蓄工程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03-20 09: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水文章的工作部署,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特别是丁小强书记调研水务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提高我市引黄水在农业灌溉方面的调蓄能力,为引黄水高效利用走节水之路创造条件,3月17日上午,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后,市水务局迅速召开了全市农业灌溉调蓄工程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统一各县(市、区)水务(利)部门及各大型灌区对此项工作的认识,积极推进引黄水农业灌溉调蓄工程规划选址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武,四级调研员芦景珠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水务(利)局长、各大型灌区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水务(利)局、各大型灌区对农业灌溉调蓄工程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充分肯定各县(市、区)水务(利)局根据安排部署,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有效开展工作 做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坚定不移走高效节水之路,做好我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这篇大文章。农业灌溉调蓄工程作为提升引黄水灌溉输配水能力及改善灌溉水质意义重大,认识上安排上要再统一再提高。二要因地制宜、精准规划、科学规划。要认真结合各县(市区)实际,因地制宜,谋划项目,做到土地利用合规,工程布局合理,可落地可实施,不盲目,不走弯路。三要顾全局、稳根基、谋长远。规划工作立意一定要长远严谨,要有前瞻性,要从永续发展角度,从服务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出发,慎密宽视野谋划项目,做到利于当代,惠及长远,不能草率应付,浮在表面。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水务(利)局工作时要抓住问题之要,按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并按时间节点及时调查研究,形成有质量的规划成果,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