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人才兴运 同向同行
----运城市外事办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7 15:29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为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化市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将实习实训工作落到实处,深入了解实习生学习工作情况,市外事办组织两名实习生开展实习生经验分享会。

  实习生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相关知识与初入职场经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院校背景、专业课程、兴趣爱好与实践经历。来自厦门理工大学的实习生慕心怡重点向大家分享了批改网百万同题作文比赛的优秀作品以及一些线上翻译的实习经验,与外事办其他翻译人才进行交流学习。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的实习生高楚君进行了大学主修课程外交俄语的简要介绍,与我办外事人员进行分享交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两名实习生在分享会上也对实习期间所学所得进行简要汇报总结,对自我工作进行反思。

  此次实习生经验分享会充分展现了实习生个人魅力与精神面貌。新鲜血液的注入给市外事办带来了朝气与活力,同时也帮助实习生实现了在校所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为年轻人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推动我市人才政策落地见效,营造“爱才、引才、育才”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文:慕心怡(实习) 高楚君(实习)

  图:闫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