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17 10:30

  3月16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认真落实市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局学习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鼓舞动员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部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全市水务系统要按照市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创造性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水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实功”,让“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深根固柢。这次全国“两会”对中国未来五年和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全市水务系统要从政治的高度、战略的深度、全局的广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全“两会”精神在水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领头雁”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在先学上做表率、在真学上悟真情、在深学上下功夫。要将“两会”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会议、“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学习计划,迅速在全系统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筑牢信仰之基,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在落实“两会”精神中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要在全面落实上下“硬功”,让“两会”精神枝繁叶茂、盈车嘉穗。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党建+”为抓手,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水利项目建设、“五水综改”、“三水”同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的宣传落实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确保精神“两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市水务系统要把人民深深放在心上,要把岗位责任牢牢扛稳肩头,将为民的忠诚之情融入到实践之中,将“俯首甘为孺子牛”之情投射到行动里面,在工作中能吃苦、不抱怨;在实践中踏实地、勇奋进;在风险挑战面前,以顽强拼搏的意志去迎战;在不懈拼搏中扛起“重担子”;在勇于闯关中闯出“大天地”,以“奋斗必定有我”的赶考姿态不断创造水务新征程上的新业绩,把新的赶考之路走实、走深、走好。

  三要在全面调研上下“苦功”,让“两会”精神遍地开花、芬芳馥郁。“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脚下有泥,心中有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刻领悟李强总理说的“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办法”,将“两会”精神从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大街小巷,“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掌握“原汁原味”的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实际作为源头活水,下基层亲身感知民生疾苦和民心所向,自觉做到把理论学习同水利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在调研中掌握实情、找寻思路,在服务群众中提升本领、破解难题,修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高楼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