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绛县水务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16 08:19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县委关于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安排部署,3月2日,绛县水务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省纪委《关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中5起村居干部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10起党员干部“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涤清思想认识上的污垢和尘土。要深入学习明纪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纪国法、各级纪委会议精神、各级水利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案为鉴知敬畏,从通报的以及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自我省思促廉洁,自我反思、自我检讨,真正做到从改变思想观念开始,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要规范履职程序,把准行事办事中的边界和底线。要认清职责,踏实工作,注重工作实绩,不搞花架子。要规范程序,阳光用权,对外事项上,要规范各项业务的办理程序。在执法中,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度”,严肃追究违法责任。在做重大决策时,充分发扬民主,不搞“一言堂”。要廉洁履职,牢守底线,坚决杜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强行为企业指定施工材料、借机索要收受“好处费”“感谢费”“回扣”、政商勾结默许纵容行政违法行为等不正之风。

  三要狠抓监督检查,加强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建设优化权力分配与制衡机制,最大化堵塞廉政风险漏洞。要强化教育提醒,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肃执纪追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思想规范干部的行为,帮助干部成长。

  四要深化服务理念,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效率。要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本领,真正为群众、为企业做实事。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合理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解决措施落地,切实为群众、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做好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效益最大化、持久化,努力提高全县水利基础设施水平。

来源:绛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