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6 07:0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1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鼓舞动员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部署,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更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担责、加强配合,在见行动、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运城开花结果、见到实效,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运城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性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运城落地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强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抓好特色专业镇、乡村e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加快打造现代物流枢纽中心,进一步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构建现代产业“硬脊梁”、塑造改革开放“新优势”,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开拓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保障人民幸福安康上实现新突破,做好就业帮扶、收入分配调节、社保体系健全、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实现新突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市政协要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开展调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添动力;市法检“两院”要忠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与运城实际结合的深度解读,延伸解读阐释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大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抢抓政策机遇,抓紧策划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和民生项目,争取国家、省更多政策支持和项目倾斜。

  学习会上,部分参会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