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
河津启动“鱼跃龙门 幸福河津”百花节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4

  3月10日,河津市在黄河大梯子崖举行2023年“鱼跃龙门 幸福河津”百花节活动开幕式。

  该活动为期3个月,主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开展文艺汇演、摄影大赛、自行车骑游、非遗展览、文旅产品展示、特色农产品采摘等系列活动,宣传河津文化,推介河津旅游,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转型发展。赏花地点包括黄河大梯子崖景区、小梁乡桃花源农庄、赵家庄西窑沟民俗村、赵家庄隆兴中国航天牡丹园、僧楼镇南方平村。百花盛放将向广大游客全面展示河津蓬勃的发展朝气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开幕式上,锣鼓表演《端阳锣鼓》、舞蹈《领航》、男声独唱《桃花红杏花白》、笛子独奏《枣园春色》、歌伴舞《春茶花》等文艺节目相继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游客们登上梯子崖、走进桃花谷,听溪流、赏桃花,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据悉,近年来,河津市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立足沿黄河文化旅游带,推进“文、体、农、交、旅”多业态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强景区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黄河龙门”文化品牌。    (乔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