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新绛县审计局法律政策汇编助力依法履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3 12:01

  去年以来,新绛县审计局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组织编印《履行经济责任常用法律规章和政策汇编》,并向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民团体进行发放,为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决策、用权提供法律依据和政策参考。

  《履行经济责任常用法律规章和政策汇编》包含两部分143项法律和政策:第一部分从基本概念、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流程、责任界定、整改要求、结果运用等方面,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解读;第二部分围绕近年来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执行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财政财务和经济风险防范、民生保障、资源资产等方面,对领导干部履职中容易违反的法律和政策进行了梳理。(赵 栋 赵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