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运城经开区和盐湖区调研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3 12:12

丁小强在运城经开区和盐湖区调研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时强调

真正将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

  3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湖区调研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实施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推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提质增效、做强做优,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真正将该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市领导乔登州、孙中全等参加。

  山西佳鑫达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浓缩果蔬汁加工企业,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欧盟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丁小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询问产品种类、销售价格、外贸出口等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依托运城丰富果品资源,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促进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山西春苗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配送和食堂承包托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餐饮服务企业。丁小强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中央厨房操作流程、供餐方案等,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要求,企业要积极开拓市场,严把原材料和产品质量关,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积极对接市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山西忠良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解州牌羊肉泡馍等方便食品。丁小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积极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充分利用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销售模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不断做强做优。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充满活力、量质齐升。

  丁小强强调,运城是传统农业大市,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有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切实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延链条、抓品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品牌影响力、产业竞争力。要加强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扶持,壮大现有企业,引进龙头企业,构建政府和市场分工协同的良性互动机制,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环境。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设立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金,放大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有效解决产业发展过程融资难题。要把企业增效与惠农富农更好地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企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发展,充分发挥联农带农作用,实现企业受益和农民增收“双赢”。(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