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县水利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3-06 09:56

  为确保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2月25日下午,万荣县水利局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开展纪律整顿。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教育、加强监督,转作风、提素质、抓落实,在全局上下形成高速、高效、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二要切实强化执行担当。局党组既要“带头抓”当好“战斗员”,又要“带动抓”当好“指挥员”,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推动各项工作在法律框架内进行,不折不扣完成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优服务、简环节、提质效”为重点,深入开展便民利企活动,积极了解涉水单位和水利施工企业所需、所盼、所想,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水利政务服务水平。四要积极主动自查自纠。深刻认识“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通过细致有效的思想工作,促使党员干部打消顾虑,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应该参与专项整治的人员不漏人头、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一是民生民事上要“实”。开展农田灌溉、饮水安全大排查,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工作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全县农田灌溉、农村供水现状,查找问题不足,深入思考研究,制定切实可行举措。二是水资源管理上要“严”。加强对地下水水位监测点的管理,压实相关管控责任,推动地下水位回升,通过邀请省市专家座谈、召开局党组会研究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用水总量控制,确保全县取用水计划合理规范。三是流域生态修复保护上要“优”。健全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部门工作责任、乡镇管辖责任和村级包保责任,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提升工作标准,推进黄汾万荣段河湖环境面貌持续向好,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四是项目建设上要“快”。在项目推进上,掌握时间节点,拼出“加速度”。各项目负责人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一个项目一名副职包联,一个专班推进,一套图表作战,顺排进度,倒排工期,加大施工力度,有效推进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来源:万荣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