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生态环境保护
芮城西陌 加大环保执法力度
发表时间:2023-03-06 09:01

  自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春季大比武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围绕春季大比武指定命题“生态环保”执法领域,邀请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法制股股长牛俊锋为该镇执法队员、村“两委”主干和网格员进行环保领域执法培训,提高发现、处置违法问题的能力。镇执法队每天对该镇辖区进行“三烧”巡查,积极发挥各村“两委”主干、网格员的“前哨”作用,及时发现违法问题。同时对该镇所有企业、养殖场进行环保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发现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得到解决的违法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开展“三烧”巡查30余次,入企检查6次,发现并及时制止“三烧”问题3起。

  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在“练兵”与“用兵”上下功夫,常态化学习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程序、行政行为,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法案件。尤其是立足该镇实际,在私挖乱采、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违法高发领域下足功夫,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着力以本次比武行动成果为经验,融会贯通,补齐短板,推动该镇各领域执法工作全面铺开,并将普法宣传融入执法全过程,积极开展送法入企入户,不断增强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以普法提升执法效能,奋力开创该镇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郭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