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 运城市医保局、运城第一医院专家 开展医改政策解读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16:11

    为贯彻落实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质量,及时回应军休干部的关切,2月23日下午,运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运城市医保局、运城第一医院,就近期医保改革政策、新冠后遗症、糖尿病患者生活常识,举办了关爱尊崇军休干部健康知识讲座暨义诊活动。

    运城市第一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庞哲,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徐心田,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医生孙溪迎,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优秀医护队伍积极开展服务,引导军休干部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民向军休干部宣讲解读了2023年度医保改革政策,回答了军休干部们有关问题。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徐心田、第一医院老年医学科医生孙溪迎,用课件和图片的生动形式,从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入手,结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预防保健等方面,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并针对不同的病情,提出了详细的日常保健指导意见和个性化治疗方案。

    义诊现场,在第一医院副院长庞哲的细致安排下,医生分别为军休干部们测量了血压、检测了血糖、心电图,并就家庭保健、用药咨询、疾病诊断进行了指导。

    此次健康讲座活动开启了2023年军休服务与医养、康养结合的尝试,吸引了众多军休干部的参与,受到了军休干部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与医疗机构的协作,争取更多的医疗资源,全力提升军休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