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水权交易专题培训——市水务局“水务大讲堂”系列报道之九
发表时间:2023-03-02 14:5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五水综改”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水权交易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激活用水权市场,推动水资源利用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高效转变,运城市水务局邀请到中国水权交易所郭飞博士来我市进行水权交易政策培训。各县(市、区)水务(利)局分管副局长、水资源工作负责人,全市大中型灌区相关负责人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李强出席并讲话。

  郭飞做了题为“用水权改革助力运城市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报告,报告从用水权政策法规、全国用水权改革进展、水权交易典型案例、新阶段用水权改革重点举措以及运城市用水权改革建议几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水权交易理论知识学习,切实落实好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充分借鉴水权交易改革先进地方的经验,探索建立符合运城实际的新的水权交易机制;进一步推进用水权改革,加快用水权初始分配,因地制宜推进用水权交易,形成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收获、学以致用。